全力守护美好桂园 桂园街道职工全员战疫纪实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6/09 09: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守护家园,人人有责。连日来,罗湖区桂园街道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任务,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中动员全体职工下沉一线,协助抗疫工作。街道全体以实际行动彰显“桂园人”的魄力与担当。

一线抗疫  

桂园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将下沉人员分配至各疫苗点、核酸检测点,小区围合点等,全脱产参与一线抗疫。

街道要求下沉人员到点后,督促物业将出入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护措施落到实处。务必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守住社区防线。

桂园街道下沉人员整装待发

街道人员进行防护监督工作  

另一边,位于和平广场的核酸采集点,桂园街道下沉人员顶着烈日努力协助医护人员做好身份核验、检测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

他们一遍遍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即便嗓子沙哑了也未曾休息,坚守各自岗位直到深夜。“现在是群众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多做一点,群众就能省心一点,再苦再累也值得!”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小黄说。

后方坚守  

正当下沉人员在做检测点解决现场群众实际需求的时候,夜晚八九点的桂园街道办七楼,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坚守阵地,他们是街道用数据战疫的无名英雄。

连日来,桂园街道成立疫情防控数据小组,争分夺秒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并且持续动态跟进,更新数据,为桂园街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疫情防控就是跟时间赛跑,只有保证数据的准确,才能跑赢比赛。每当夜深人静之时,负责数据排查的工作人员仍在电话前“跑”线索,在屏幕前“跑”数据,没有一丝懈怠。据工作人员小袁介绍,负责汇总的同事每每要忙到凌晨3、4点才回家,只有当一份份清晰的数据第一时间送到区里,送到防控一线,他们才感到心满意足。

在辖区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街道向全体桂园人发出集结的号角,通过全面动员,广泛支援抗疫一线,有效缓解防控压力。下一步,桂园街道将继续凝聚共识,同心同向,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协助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桂园力量。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陈怡明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