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高考,家长抗疫!罗湖东门的职工“战疫”记!

  • 来源:晶报    2021/06/09 09: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十年寒窗苦,金榜题名时。

高考前夕正是家长陪伴孩子度过漫漫人生考验之路的一个关键时期,然而,对于深圳东门商业步行街区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东管中心)的郑鸿、曾建平、黄晓亮、梅江华等几位来说,今年的高考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任务,就是加强东门商业步行街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郑鸿作为东管中心副主任,近段时间以来,一直忙碌在街区防疫现场。比如开展街区市容秩序综合整治,组织牵头公安、市监、城管、环保等部门,对步行街开展综合整治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的营商和购物环境;协助中心主任统筹做好步行街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商家自治工作群”向街区各大管理处发出防疫温馨提醒,要求各管理处切实履行好防疫主体责任,督促顾客和员工戴口罩、测体温等日常防疫工作,在解放西等街区四个主要出入口设置卡点,聘请保安队员协助做好前往街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等督促提醒工作;协同配合做好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等等。他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日,每天都忙到凌晨,更是没有时间和精力陪伴今年参加高考的女儿。 

曾建平作为管理部的一名技术骨干,街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的现场总是能看到他的身影,从协助现场接电到铁马围栏的摆放,从指引的张贴到桌椅的布置等等细节都一一精心安排到位。其实,他儿子也是今年参加高考,虽然他作为父亲不能陪伴儿子迎接挑战,但他同样在街区疫情防控一线紧张地忙碌着。

诸如此类今年孩子参加高考仍然奋战在防疫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东管中心职工还有黄晓亮、梅江华等,正是有这样舍弃小家、成就大家的默默奉献的广大基层一线人员,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疫情。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通讯员 任志国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