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祝福为孩子们鼓劲加油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6/09 09: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昨天是2021年高考首日,全市48个考点有序开考。与往年不同,在疫情防控要求指导下,我市各所高中均实行了集中封闭管理,虽然校门外送考的家长并不多,但是祝福却一点不少,条幅、旗袍、向日葵、红色“战袍”,还有声声助威响彻云霄……全城抗疫中,一场暖心高考以“花式祝福”的轻松形式,书写出深圳人的强劲信心。

红岭中学家长穿着吉祥的服装为考生打气。深圳特区报记者李伟文摄

孩子走出考场,妈妈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深圳特区报记者齐洁爽摄

师生送考喊楼声声震云霄

“加油!”“旗开得胜,马到成功!”“我心豪迈,永不言败,蟾宫折桂,舍我其谁!”……昨天清晨,龙岗东升学校为高三学子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送考活动,该校高一、高二以及初中部全体师生,或立于教学楼走廊,或立于操场两侧,沿着高三学长高考出发的道路两侧依次排开,在有序组织下,为该校的高三考生送上了志冲云天的高考祝福。

在满满祝福声中、在一次次击掌鼓劲下,该校882名高三学子跨过“状元门”,在班主任带领下,有序乘坐大巴车前往考点。一路上,有感于交警严谨的指挥和警车一路开道护航的安心,师生们满心幸福。

家长陪伴遥祝笑折宫中桂

早上6点,来自菁华中英文实验中学的考生家长王先生便出门送孩子参加考试了。面对采访,王先生难掩激动。“三年来,孩子学习不容易。希望考试中,他正常发挥,不要有太大压力!”

高考首日,罗湖高级中学考点迎来822名考生,其中,罗高的考生567人、菁华中英文实验中学的考生255人。

罗高校门外,记者见到了家长黄女士。她笑着说,“孩子高考期间一直住在学校,虽然送考只能与女儿‘遥望’,但我觉得站在校门外心里踏实些,可以默默为孩子加油、鼓气。更希望所有考生都能以平常心对待考试,不管考的怎么样,在妈妈们心中,你们永远都是最棒的。妈妈会在家等着你,在考场外等着你!”

“六月问谁笑折宫中桂,三天看我欣题榜上名!”对着记者的镜头,罗高教师为考生送上祝福;罗湖外语学校的老师们则身穿各种花色旗袍,为学子点赞;翠园中学教师们手持的向日葵格外鲜艳灿烂。

福袋加持平安好运成绩棒

在福田区梅林中学门口,往年高一、高二学生的“舞蹈快闪”助考今年因疫情取消,但不少家长仍然准备了寓意“一举夺魁”的葵花,学校还为考生们送上了内含苹果、旺旺饼干和棒棒糖的“福袋”,寓意“平安果、运气旺、成绩棒”。

“一切都是为了考生。”昨天上午7时,记者在宝安区松岗中学考点门口见到,警务人员已布置好考点外围,送考车辆陆续到达,送考家长与老师身穿红色“战衣”祝福学子。

一位送考老师一边大声点名,一边向学生们递发准考证,确保每个人入场资料齐全,看着眼前备战已久的孩子们,她面带微笑地说:“以平常心对待就好。”在校园里,老师身穿旗袍,带领各个班级有序地向考场走去,每支队伍还打出口号,气势十足,警务、医务人员也投去了期待的目光,默默地为他们加油打气。

大叔独自骑电动车来接孩子

“你是骑电动车过来的吗?”布吉中学考点外,一位中年女士问刚站到她身边满头大汗的大叔。“嗯,刚从上班的地方赶过来。我孩子走读,不知道中午回去吃饭赶不赶得及……”大叔边看手机边说,额头上全是汗。“住的不远吧?”“不远。”“来得及的,中午有两个多小时呢。”他们边聊边看着校门口。

“快出来了吧,快出来了吧。”大叔念叨着说。他家小孩很懂事,平时基本不用操心,“高考主要看他自己发挥了,我知道到了这个时候不能给他压力,让他自己调节把握。我跟他说过,只要他自己努力了就行,不用去想结果。”

11点30刚到,看见有外校大巴来接考生,大叔又不放心地跑到路边问工作人员。听到工作人员说走读生可以回家吃饭时,他才走回遮阳棚边一边看着门口一边拨手机。

小妹妹给哥哥姐姐加油

遮阳棚下,一位手拿速写本低头画画的穿校服的女孩很惹眼。记者走近了才发现,她正在纸上写着:“林玲吉,高考加油!”写完了一页纸,她又画起了站在她身前的妈妈的背影。“给哥哥说几句鼓劲的话吧!”在她们旁边,一位中年男士拿着ipad对身边的小女儿说。“奥利给!哥哥加油,加油!”一家人一起开心地喊。

她们都是为了等应考的哥哥或姐姐在乘大巴返校的间隙见一面,说几句话,给他们鼓鼓劲。等到校门闸口打开,看到有考生出来,画画的女孩举起了手中的素描本,更多的考生亲友们举起了手机,或挥舞起手臂。没一会儿,小女孩等到了她的哥哥,拉着衣角仰头看着他,她和她爸妈抢着问:“晚上要不要等你?”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李丽 韩文嘉 焦子宇 王小虎 实习生 黎雅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