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阿姨喊话打疫苗 快递员也把袖章戴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6/08 13:4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有一群臂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的热心居民,他们有的是退休长者,有的是公司职员,有的是在读学生,同时他们也有着同一个身份——抗疫战士。

▲6月5日,老围社区党委为负责辖区取、派件的快递员颁发“疫情监督员”聘书。杨纪欧摄

“靓仔,打疫苗了吗?这里可以预约哟。”说话的是63岁的林志文,她是一名老党员。在社区宣传疫苗接种先锋岗前,总能看见她精神抖擞地动员着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而听到亲切乡音的“靓仔”“靓女”们,往往都会停下匆匆的脚步,配合了解接种工作,主动预约接种。

林志文在老围社区蔡屋围住了四十几年,在社区工作站从事基层服务十余年,退休后加入社区的义工队伍。去年以来,她就忙碌在抗疫一线,“别看我普通话说得不标准,但我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一定会挺身而出!”

年逾六旬还和年轻志愿者一起为战疫连轴转,不累吗?林志文摆摆手,笑着说:“我在这里工作、生活几十年,跟街坊都很熟,还有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我都把他们当成自己小孩来心疼的,能帮就帮。”

赖秀文也是居住在老围社区几十年的老居民了,她推着平板车穿梭在老围社区里了,车上放着两大锅自制解暑糖水。“这几天这么热,工作人员、义工就站在太阳下,汗珠直下,真的好心疼。”赖秀文边给大家盛糖水边说,“都是我自己做的,大家敞开肚皮吃!”

今年59岁的她还拿过老围社区美食节的冠军,对自己的厨艺相当自信,“从去年开始,我有空就给工作人员做饭、煮糖水,他们吃完没有一个不夸的。”赖秀文骄傲地说。

深晚记者了解到,每做一次饭菜、糖水,就要花掉赖秀文几百元,但她不介意地说:“我有租收,无所谓的,我要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助力。”

像林志文、赖秀文这样的居民义工,老围社区里还有很多。为了进一步筑牢社区安全屏障,老围社区党委邀请居民、社工、物管人员等加入到“疫情监督员”的队伍中,6月5日还特别为负责辖区取、派件的快递员颁发聘书,与他们一同发出“保卫家园”的宣言。

写着“戴口罩,打疫苗,筑屏障,必胜利”的小红旗在快递员的快递车后随风飘扬,也将一份必胜的信念在社区里传扬。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