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6/05 11: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月4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九十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组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方案》,听取辖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巩固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充分开发好、运用好罗湖区红色资源,以身边典型事例教育人、打动人,从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奋进力量;要坚持学用结合,持之以恒促发展、惠民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入手,建立和完善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推动民生建设水平实现“大变化”;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巡回指导工作走深走实,坚持真“督”实“导”,加强督导能力建设,认真组织思想动员和业务培训,严守督导纪律,把督导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拿出“快、严、实”的硬措施,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举措,科学精准、严谨细致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全力提高核酸检测完成率,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合理安排检测点、检测时间、排队距离等,把检测力度、速度、安全度和群众舒适度、接受度统一起来。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严格实行入境人员“14+7”健康管理,做到人、物通防,强化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罗湖人员的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压实社区、小区、城中村责任,确保重点人员一个不漏、全面管控,持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防控,着重发挥好发热门诊、社康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进一步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把党委、政府的信心决心和务实举措传递出去,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的强大合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