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强化社区小区疫情防控 桂园街道筑起全天候战疫堡垒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6/04 09:1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早上7点到疫苗站报道,凌晨1点结束核酸检测工作,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暴雨预警,所有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驱散疫情的阴霾。”在罗湖区桂园街道鸿隆世纪广场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一位工作人员说道。另一边,尽管是晚上11点,街道人民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然灯火通明,街道人员和社区义工仍在加班加点核对信息,联系晚归的居民做第三次核酸检测。

全员到位,日夜坚守

据了解,根据省、市、区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桂园街道党工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做到核酸排查到位、重点场所管控到位,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到位。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班子成员带头到一线检查,街道全员下沉防疫一线,白天在疫苗接种点协助,夜间在核酸检测点忙碌,筑牢辖区居民健康免疫屏障。

基层抗疫情暖人心

6月1日下午在鸿翔花园临时检测点,桂园街道松园社区党委积极响应街道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突如其来的暴雨把党员志愿者全身淋得湿透。尽管如此,他们仍然冒着倾盆大雨,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有的为居民撑伞,有的在现场维持秩序,有的在帮助行动不便的长者等等,“不能让群众淋雨,不能让群众受困,力所能及的事,只要群众需要,我们会第一时间出现。”现场志愿者说道。有感于工作人员的付出,热心居民也为现场志愿者、医护人员送来了饮品。“防疫人员,大家辛苦啦!”纸袋上大写的留言,无声地传递着温情。

一场飘洒的雨后,阳光带着清醒的空气直暖人心,预示着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光明未来。据悉,桂园街道连夜安排部署,积极调动资源,集中人员力量,全力克服人手不足、器材短缺等难题,利用铁马及水马对辖区小区进行全面围合,通过大片区围合减少出入口,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筑牢“防护墙”,目前辖区111个商住小区、住宅小区均已完成围合工作,实现了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工作全覆盖。下一步,桂园街道将坚决落细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切实加强社区小区防控,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陈怡明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