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三天后就要降生的娃 等着疫战归来的老爸
发表时间:2021-06-03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防控中的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工、志愿者、物管人员等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做到了“七个一”:党员身份亮起来、抗疫阵地建起来、督促口罩戴起来、扫码测温管起来、数据核验查起来、广播喇叭响起来、宣传横幅挂起来。在与疫情作战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

在接种点协助居民疫苗接种的郑捷。

“唉,我要是能分身就好了。”每天忙得不可开交的郑捷总是如此感慨,他说的“分身”,倒不是要分出一个“自己”去陪家人,而是为了完成太多的工作。他的太太预产期就在6月5日,他却没时间陪她产检,没时间陪她待产。郑捷是社区安全专干,是社区电脑员、是社区摄影师……总之,社区有技术含量的事情都找他。社区山海楼有疫苗接种点,他要负责每天的疫苗接种预约登记,成百上千的名单他要逐一核查,确认是本社区居民,再发短信通知接种时间和地点。小区出入口的卡点他要坚守,接种点的执勤他要到位,而唯独最需要他的家人却很难见到他。

在工作室筛查数据的郑捷。

距离妻子分娩还有3天时间,郑捷期待着孩子的出生,也期待着疫情早日得到控制,给孩子一片安全健康的空间。他说,“我们只有更努力,才能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健康。”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