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苗苗苗!东晓街道为外卖小哥开通接种“绿色通道”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6/03 08:5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61日下午,在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大松泉社康中心疫苗接种点,有一群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是奔走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

开通“绿色通道” 提高外卖小哥疫苗接种率

自“5·21”疫情发生后,居民群众的疫苗接种意愿越发强烈,由于外卖小哥工作的特殊性,无法及时接种疫苗,为做到外卖小哥“应接尽接”,东晓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联合松泉社区党委,为外卖小哥接种开通“绿色通道”,切实提高外卖小哥疫苗接种率。

6月1日14:00,在松泉社区工作站2楼会议室,党建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忙碌起来,正在为现场的外卖小哥做好接种前指导,教他们填写资料,指导他们提前把行程码和接种预约码截图保存下来,以便节约现场排队时间。

随后,工作人员将他们分批次带到大松泉社康疫苗接种点,避免人员过于密集。等候过程中,工作人员引导外卖小哥积极配合测体温、查表格、验条形码、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外卖小哥接种完毕后,自觉在留观室内留观30分钟,待留观结束后,没有身体不适才离开现场。

外卖小哥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区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并表示愿意在送餐之余进行流动宣传疫苗接种,助力街道构筑疫情防护墙。

向外卖站点送慰问品 外卖小哥深受感动

松泉社区美团外卖布心分站点李站长表示,站点内共有170名骑手,目前,已有100名接种了第一针疫苗,50名已完成两针疫苗接种,接种率达59%。“我们也非常重视疫苗接种工作,一直在动员大家利用送餐之余去接种疫苗,这次街道和社区对我们外卖人员的关爱,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接种疫苗既保护了我们,也能让客户放心,当然要打。”

松泉社区党委为表示外卖小哥对疫苗接种工作的大力支持,专门为站点送去凉茶等慰问品。外卖小哥被党员志愿者的精心服务深受感动,有几位外卖小哥当场表示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向社区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下一步,东晓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坚持把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筑牢“安心东晓”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珍珍 编辑 刘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