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战“疫”人 风雨交加逆行者!东湖街道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06/03 08:5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21”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迅速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以硬措施硬作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硬任务,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闻令而动、昼夜奋战,与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战高温、斗酷暑、顶风雨,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全面部署安排 上下联动一条心

连日来,东湖街道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6月1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上,罗湖区政府副区长冯健听取了街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统筹资源调配,要以最严格、最全面、最迅速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重点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东湖街道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快速反应、周密部署,于5月26日火速整合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组成6支防疫突击队伍,连夜奔赴各相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按照防疫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东湖街道主要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各社区第一书记及社区党委书记始终坚守一线,与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无惧酷暑暴雨 坚守防疫一线

连日来,深圳高温交替雷暴天气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不管天气多么炎热,不管暴雨如何猛烈,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不惧艰辛,用汗水和坚持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阻断疫情传播拼尽全力,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从白天到黑夜,东湖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工作者、社区民警、志愿者一起争分夺秒,坚守防疫一线的“红白蓝”不仅是最靓丽的风景线,更成为了照亮黑夜的繁星。

景亿山庄第一党支部书记、翠鹏老年协会会长何绮玲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自“5.21”疫情突发后,她更是带领老党员志愿者,不分昼夜冲在了抗疫的第一线。白天在社康疫苗接种点协助接种、维持秩序,晚上带领老党员志愿者在现场为核酸检测的居民服务,直至每天的采样工作结束。第二天,她依旧带领志愿者团队到现场服务接种人群。这就是社区老党员为疫情防控的坚守,初心的坚守,也是一名老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党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即便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汗水浸透了衣裳,雨水淋湿了鞋子,大家始终认真细致地核对居民个人信息,有序规范地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们披星戴月、挑灯夜战,用汗水“测量”夏日的温度,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确保检测数据准确无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开展“敲门行动”,电话微信通知应检居民,主动当好社区排查员、值守员、宣传员。深夜时分,当所有人都已经睡下的时候,他们依旧在办公桌前核对数据,他们以“守夜人”的坚守默默付出,为精准防控疫情提供了最有力的数据支撑。

检测接种有序并进 获得在场群众点赞

“请戴好口罩,耐心排队,提前亮出健康码”,这是在核酸采样点听到最多的温馨提示,工作人员在维护排队秩序的同时,始终耐心细致地提醒每一位参与核酸检测的群众。为全力营造贴心的采样环境,各核酸检测点配备了遮阳帐篷、电风扇、空调扇等设备,在炎热的天气里为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送来丝丝清凉。

在辖区各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为确保辖区居民群众接种安心、放心、舒心、暖心,“红马甲”们再次出动,他们耐心细致地疏导人流、维护秩序、协助登记、引导接种,并积极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为他们派送柠檬茶、矿泉水等饮料,获得了在场群众的纷纷点赞。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前来检测,各社区纷纷派出专车免费接送年长的居民群众,在了解到社区内还有多户老人因为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前往采样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会与医务工作者“披甲”上阵,上门为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为了让居民尽早完成核酸检测,许多医护工作者不吃、不喝、不上洗手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高温下连续工作5、6个小时。5月30日晚,一名医务工作者因劳累过度,在上门给居民检测核酸时突然中暑晕倒,在进行紧急救护后才苏醒过来,但她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关心核酸检测采样的工作人员是否充足,自己什么时候能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那一张张布满口罩勒痕的脸庞,那一双双被汗水泡肿的双手,那一件件被汗水和雨水打湿的防护服,都是他们对白衣天使神圣职责的诠释,他们用贴心温暖的服务,守护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疫情防控少不了每个人的付出,正因为如此,才让那些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工作人员显得格外耀眼。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彭桂红 郭含笑 通讯员 魏官明 陈惠冰 黄莘莘 编辑 刘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