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抗疫 彰显桂园担当 罗湖区桂园街道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6/02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连日来,罗湖区桂园街道有序开展疫苗接种、社区重点地区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工作,各部门各社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竭力守护辖区群众安全健康。

“请大家有序排队扫码登记,遇到不清楚的问题请向现场工作人员和党员义工询问,没吃早餐的居民可以领取街道准备的饼干和水。”每天早上7点半,桂园街道党员义工、志愿者、社区干部等纷纷穿上红马甲,准时守候在桂园街道电影大厦疫苗临时接种点,引导秩序,服务群众。据他们介绍:目前群众打疫苗的热情高涨,仅5月31日当天桂园街道共接种疫苗4596人次。街道和社区都加派的人手助力做好疫苗工作,确保接种有序高效。遇到有操作上的障碍的居民,更是手把手教他们扫码登记,把为民办实事化作实际行动,努力满足群众接种疫苗的需求。

白天在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晚上动员核酸检测,成为了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常态,“只要能让群众满意,让群众的生命健康有保障,再苦再累都不在话下。”街道党员义工小张说道。

在桂园街道的核酸检测点,街道党员义工、各社区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分工协作,一组人逐户上门指引群众并做好统计工作,一组人认真核对居民群众个人信息,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不错不漏,保证效果,奋战到夜间都不曾松懈。在都市名园核酸检测点,得知有老人行动不便无法独自出门做核酸,工作人员小敏立即出动,护送老人安全达到检测点。鸿翔花园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更收到了两名小朋友赠送的爱心奶茶,“叔叔阿姨忙到都没时间喝水吃饭,你们真的辛苦了。”小朋友表示要为社区的工作人员点赞。

5月31日上午,罗湖区桂园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各办、各社区负责人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桂园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社区反映的具体工作中存在配合上的困难,人手不足等问题,与会者展开广泛讨论,各部门分享工作经验,达成克服困难,准确执行上级部署的共识。

下一步,桂园街道将继续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到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坚持精准防控,弄清任务数时间节点,做到核酸排查到位、重点场所管控到位,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到位。各社区各部门科学统筹好人力,不折不扣落实好街道防控措施,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严防社区防控漏洞,同时做好机关内部的防疫工作。做好纪律督查工作,尤其是数据清零的复查工作。更要加强宣传。时刻关注市区两级对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举措,确保第一时间宣传教育到位、思想引导到位,增强群众信心和和疫情防控意识。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陈怡明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