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风雨兼程!他们是清水河最“飒”抗疫人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6/02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下旬,全市防疫战役再次吹响号角,清水河人一声令下即上战场。一线社区工作者不分日夜投入防疫工作:大数据排查,有他们的身影;核酸采样点,有他们的身影;疫苗接种点,有他们的身影;各防疫卡口管控,更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奔跑在社区防疫最前沿,全力以赴守护辖区居民健康,为构筑社区安全屏障无私忘我负重前行。

昼夜不停,持续进行大数据排查

“白天打疫苗,晚上做核酸,自‘5·21’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们都没有休息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累了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饿了吃桶泡面顶一顶,家中有事也只能抽时间叮嘱一番,每天早出晚归,连轴无休是很多社区工作者的常态。他们一条条数据核过、一个人一个人筛查,挨家挨户登门核对,回访筛查重点区域来深人员信息动向,累计排查比对大数据信息2200多条,电话核实2000多人次,确保随时高质量地提供辖区全面的疫情大数据,用数据筑起坚固的城墙,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登门核对信息

登门核对信息

电话核查

持续加班

加班整理数据

风雨无阻,有序开展核酸采样

5月31日下午,暴风骤雨袭来,社区工作者们立即引导市民群众避雨并组织好核酸检测秩序,检测工作得以有序进行。

从白天到黑夜,从酷晒到暴雨,尽管汗水、雨水湿透全身,双腿麻木,喉咙沙哑,但他们依旧轮流拿起扩音器,坚守防疫岗位。“我们社区工作者作为最基层的防线就应该往前冲,为了社区居民平安和健康,这些点雨算什么?”一名社区工作者毫不在意地说。

图6雨中维持秩序

图7协助核酸检测

图8信息登记

图9上门动员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图10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耐心引导,全面推进疫苗接种

连日来,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群众大量增加,接种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顶着高温闷热的天气,忙碌地穿梭在接种点的咨询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各个角落,耐心解答居民疑虑,等到一批居民接种完毕,又立即进行消杀工作,为下一批接种居民创造安全的环境。3月21日至5月31日,共计接种68706人,辖区居民疫苗接种率在全区十个街道中名列第二。

图11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

图12耐心解答疑问

图13大量居民接种疫苗

图14大量居民接种疫苗

致清水河街道全体抗疫工作者孩子们的一封信

6月1日是“六一”儿童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清水河街道精心制作了《披星戴月风雨兼程无私守护“六一”致清水河街道全体抗疫工作者孩子们的一封信》,谨向各位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钟俐娜 叶敏仪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