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6/01 15: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28日下午,罗湖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组片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冲刺攻坚工作和“四大专项行动”,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育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区各有关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扎实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入冲刺阶段,全区各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查纠整改攻坚战。要在思想发动上再发力,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把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工作当成“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检验全区政法干警的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党性修养和能力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在政策引导上再发力,及时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要在案件查处上再发力,加快线索办理速度,抓实“一把手”包案和领导挂点工作,坚决依纪依法严惩害群之马。要在专项整治上再发力,扭住“六大顽瘴痼疾”不放,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组织落实好“四大专项行动”,持续强化顽疾整治效力。要加快推进建章立制,重点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一批制度成果。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优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集中展示教育整顿实践成果,为建党百年献礼。

区领导赖武、吕漫妮、姚文胜、李久祥、徐猛、郑刚生参加会议。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彭桂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