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5067名孩子开了一场美术展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06-01 09:28

罗湖家园网讯:5月28日,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5067位学子共同创作的300余件美术、书法作品在罗湖美术馆展出。展览分为“赓续精神血脉”“绽放百年芳华”“见证鹏城巨变”“创造幸福生活”四个篇章,持续至6月13日。

▲巨幅丙烯壁画《领航巨轮》。深圳晚报记者易芬摄

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薛端斌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恰逢学校建校40周年,因此孩子围绕这两个主题,以心中的爱和手中的笔,绘成最新、最美的画作,同时对孩子们进行美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最终以美术展的形式来进行美育成果汇报。

走进展览,不少市民为孩子的奇思妙想和创新创意所打动,无论是浓墨重彩的油画、清新飘逸的水彩、笔精墨妙的国画,还是立体呈现的装置等,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表达了螺岭学子们对党的热爱、对建设者的崇敬、对未来美好生活向往等真情实感。

展厅内,一艘大船引人注目,它的左侧是螺岭学子用废纸板创作的“一大”红船,右侧是深圳“拓荒牛”雕塑。纸制红船和“拓荒牛”雕塑紧挨着一幅长6米,宽2.44米的巨幅丙烯壁画《领航巨轮》,艺术性地再现二万五千里长征、遵义会议等诸多党史上的重要节点,以一艘气势磅礴的巨轮形象寓意建党百年的历史征程。

扫码进入深圳ZAKER视频《5067名螺岭学子300余件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90位学子还集体创作了中国画《璀璨大湾区》,这幅长11米,宽1.8米的画作,描摹了粤港澳大湾区9个城市的夜色,斑斓的色彩、光柱,雄伟的港珠澳大桥,让人惊艳。

螺岭学子大胆想象,突破常规,用蛋壳作画,绘制了多幅儿童画像组成的《“蛋”生快乐》。他们还用废旧行李箱作画,打开行李箱后,用黏土组成了一组《从深圳出发看世界》的装置艺术。他们制作了巨大的装置作品《化茧成蝶》,色彩缤纷的蝴蝶和白色的茧寓意着深圳解放思想、勇于开拓,从边陲小镇蝶变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历程。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唐夏蕾 周红霞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