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献礼百年华诞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第1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展让人惊艳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06-01 09:27

罗湖家园网讯:火红的五月,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第13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百年追梦梦想花开"之学生美术作品展如约而至。5月31日,学校教学楼一楼架空层被萌娃们的美术作品装点得丰富多彩,一幅幅精彩的作引品来了师生的足观赏,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本次美术作品展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百年追梦,梦想花开"为核心主题,分为追梦(站起来)、筑梦(富起来)、圆梦(强起来)三大模块,将历史的真实性和艺术的创造性巧妙结合,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

作品分别以地面装置纸牛、墙面浮雕画、油画、版画、悬吊花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内容上囊括了"一大"、长征、各大战役、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两弹一星"、五大圆梦工程等伟大历史事件,作品形式新颖,主题鲜明,造型优美,凝聚了翠竹师生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赤诚之心。

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作为首批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历来重视艺术教育,秉持"让艺术弥漫校园,让艺术滋润生命"艺术教育理念,形成了"以艺术节为平台,张扬学生个性风采"的艺术教育模式,为学生开辟一片广阔的艺术天地,搭建起赏美、尚

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美术作品展,遵循"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进来"的原则,美术老师分年级、班级、主题组织学生进行合作探究,共同创作作品。

美展中的每一件作品都饱含了孩子们的汗水与智慧,表达了翠竹学子对历史的铭记,对未来的展望,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王烨瑄 曾小英 周紫君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