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浸透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和白衣天使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6/01 08:5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21”疫情发生后,按照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及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东湖街道翠鹏社区党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科学精准做好排查检测、为全面摸清、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隐形传播链,连日来,已将在盐田港工作的从业人员全部纳入管控范围,以应检尽检为原则,对其在辖区内所居住的楼栋实施“7天3检”的全员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守住抗疫防线

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和东湖街道办事处公共事务中心主任、翠鹏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苏媛媛带领街道驻点团队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翠鹏社区工作站,开展现场工作部署会议,听取翠鹏社区党委书记赖晓锋关于辖区居民摸排情况的汇报,对如何安全、高效地对相关楼栋居民全员进行核酸检测,进行了工作部署。

街道驻点团队、街道应急部门工作人员、翠鹏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民警、党员志愿者、物业保安共计近百人,组成的核酸检测“红马甲突击队”,自5月26日以来,每天下午至晚上,通过电话通知、登门核对,将相关楼栋的居民请到辖区内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夏日炎炎,爬完楼的工作人员汗流浃背,衣服尽湿。为避免晚归的居民漏检,他们重复扫楼,逐家确认。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医护们连续几个夜晚守候在辖区的户外采样点,即使现场有风扇,但全身依然被汗水浸透。

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采取流动采样的方式,上门采样,保证应检尽检。正是这群“红马甲”和“白衣天使”并肩奋战在街头和楼栋中,星夜和骄阳见证了他们的付出,他们不言苦累,只盼守住抗疫防线。

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守住人民群众平安线

近日,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意愿高涨,由于目前正值夏季,气温较高,接种现场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了遮阳棚、矿泉水、空调扇等设施和物资,翠鹏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民警、党员志愿者每天共计20余人在现场维持秩序,并温馨提示接种居民注意降温避暑,做好个人防护,现场“忙而不乱”,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守住人民群众的平安线。

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战“疫”,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相关楼栋居民核酸检测的应检尽检,需要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有序动员和组织,也需要居民积极配合检测。接种越早,建立群体免疫越早,及早接种新冠疫苗,配合所在辖区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降低传播风险,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彭桂红 郭含笑 通讯员 甘丽丽 莫丹心 编辑 刘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