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投入防疫工作意外摔伤 社康包扎偶遇防疫伙伴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6/01 08:5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连日来,深圳疫情防控战斗再次打响,按照深圳市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各基层社区党委组织人员,继续加强社区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5月28日下午,罗湖区东门街道螺岭社区在京基东方华都楼下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工作人员梁国辉却遇上一桩“糟心”的暖心事。

当天晚上,梁国辉正与同事紧锣密鼓地紧张布置场地。旁边的同事突然说道说“不好,检测资料的底册才一份哪够呀!”梁国辉反应过来,这个不能耽误的,便立即骑共享单车回中心打印。

心中着急的梁国辉刚上路不久,突然间精神恍惚,车头没把稳,等反应过来已经趴在地上了。网格员王勇刚好路过,扶起梁国辉送到社康止血与包扎。社康医生一边处理一边对他说:“伤口比较深,现在帮你止血,等一下必须去留医部急诊处理一下,牙齿也缺了两块,怎么伤得那么重呀?”“昨天加班熬夜了,没睡好,给你添麻烦了。”梁国辉不好意思地说道,社康医生笑着安抚他:“大家都是兄弟姐妹,我们昨天不是一起在缤纷时代加班验核酸…”原来社康医生正是此前与自己一起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小伙伴之一,便安下心来接受治疗。

梁国辉向记者谈起这些天的工作,自3月22日以来,他每天都在疫苗接种点与服务中心两点一线,每天都是满身汗水,露宿吃饭,疫苗不打完,大家都不愿意下班,坚持到最后一针清零。“5.21”疫情以来,螺岭社区辖区3 栋高层楼宇近3500人还需要接受核酸检测,在之后的七天里,社区工作人员还要每天连续作战16小时,“希望早点归队,与兄弟姐妹并肩作战,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梁国辉表示。

接下来,螺岭社区将继续坚持把疫情防控当作重中之重,为辖区群众守护好安定的工作生活环境,持续开展相关工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彭桂红 刘晨 通讯员 梁国辉 编辑 郭含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