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深圳罗湖警方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5/31 09: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警察同志,谢谢你们,不然我就被骗了",事主翁女士对身边的办案民警连声道谢。近日,罗湖警方闻警而动,快速赶在事主转账之前,成功拦截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保护了群众的"钱袋子"。

5月26日13时43分,东湖派出所接到一条诈骗预警,称辖区一居民正在接听诈骗电话。接到预警后,东湖派出所办案民警马上拨打翁女士的电话,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时间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民警火速前往事主家中进行现场拦截。13时58分,民警仅用15分钟就找到了翁女士。

看到眼前的民警,翁女士却是一头雾水。经了解,翁女士当天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长沙警方",并称事主在长沙参与诈骗活动,要求其配合"警方"调查。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翁女士选择继续听下去,并在对方的指示下,准备将自己卡内资金转入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幸好民警及时出现,翁女士才停止了转账。随后民警向翁女士现场宣传了反诈知识,深入讲解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和防范技巧,并提醒事主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全面识骗防骗,翁女士这才恍然大悟。

罗湖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检法机关不会使用微信、QQ等视频聊天软件进行办案,更不会要求市民提供所有的账户信息,通过资金清查的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凡是在电话里声称你身份信息泄露涉嫌犯罪的都是骗子,请大家保持警惕,切莫上当。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进行咨询核实或直接拨打110报警。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伊宵鸿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