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发起疫苗接种总动员 设立“宣传疫苗接种先锋岗”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5/26 09: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22日、23日,正值周末,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义工,对社区全体居民发起疫苗接种总动员,“宣传疫苗接种先锋岗”设立起来了,“疫情监督员”的红袖章戴起来了。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义工不畏高温酷暑,兵分两路,一路走进小区,挨家挨户登记疫苗接种情况,对未接种的居民进行现场扫码加入“疫苗接种通知群”,实时关注疫苗动态,营造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氛围。

只见“疫情监督员”们一路守在小区各个出入口,对出入人员进行问询,“有没有打疫苗?没打的请扫码入群,进行预约。”据了解,老围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号召,通过入户上门和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不断对辖区单位和居民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提高居民对新冠疫苗的知晓率和热情度,倡议居民赶快接种疫苗,保障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共筑安心社区。

为了方便居民就近接种,老围社区党委还在红宝路山海楼一楼设置了接种点,居民随时可以前往进行疫苗接种。社工也积极行动起来,除了与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动员,还在各大居民微信群招募志愿者。志愿者闻讯而来,有年近八旬的老人,也有八、九岁的小学生。他们不畏高温酷暑,积极投入其中,动员居民接种疫苗。

初二学生章颢和社工一起站在老围花园C3出入口,向出入的居民发放《疫苗接种点告知书》,以实际行动影响居民正视疫情,尽早接种。5月22日,章颢上午站了三个小时,下午又站了三个小时,而第二天她还要会考,但考试并没有影响她出来做志愿服务。她说,“只有疫情控制住了,我们才能安心学习。所以,我要从自己做起,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之力。”

“我要与疫情死磕到底。”说这话的是志愿者张振荣,他早就是疫情抗疫先锋。2020年的疫情之初,他一连多日坚守在小区出入口,为居民测体温、验二维码,与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及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居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人家国外的人想打都没得打,咱们国家求着你去打,你还不赶快去?”他笑着对那些还没打疫苗的人说,居民被他的大实话说得也笑了,连连点头:“我已经预约了,过两天就去打。”

年近80岁的张玉芝老人也不顾高温酷暑来到小区出入口进行宣传动员。一对刚刚搬来不久的父子想去社康打疫苗,但不认识路,性急的张玉芝爽快地说,“走走走,我带你们去。”炎炎烈日下,她快步而行,带着父子两人过马路朝着社康中心的接种点而去,背影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八旬老人。她总说,做志愿者让她越活越年轻。

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表示,老围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将持续进行,我们要让所有居民知道,病毒并不遥远,但疫苗离你更近。只有全面接种,我们的社区才能更安全。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