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色故事,做小红军背包,罗湖区举办“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5/26 09: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23日下午3点,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少儿读者对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学习,"童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少年游击队》在悠 ·图书馆(北站社区)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罗湖区图书馆承办,笋岗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主讲嘉宾为深圳市罗湖区梧桐山文艺社理事长华夏。

当天,华夏老师与小读者们分享了虎子、二妮、海娃等少年游击队的英雄事迹,让小读者们"穿越"回弥漫着烽火与硝烟的抗日战争时期,深度领略小英雄们的革命精神和英勇风采。在座的每一个小读者都深受感染,向老师表达了对少年游击队员的敬佩之情,立志向小英雄们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为了让小读者们进一步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本次活动还精心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学习制作小红军背包。通过趣味手工体验,小读者们不仅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同时从小红军背包汲取到革命力量,激发出爱国情怀。

罗湖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教导小读者们铭记历史,不忘先辈,让爱国爱党的种子在小读者心中生根发芽,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少年肩负起国家使命,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张蕾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