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为布心小学“红领巾”讲战斗故事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5/26 09:1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21日下午,随着罗湖区少年军校布心分校龙狮队的精彩表演,“学党史跟党走,接力新长征”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罗湖区退役军人、少先队员“手拉手”活动在布心小学举行。罗湖区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青年教师代表、演出学生共160人来到现场。

在学校多功能厅内,少先队员为老兵表演节目。课本剧《珍贵的教科书》启迪大家不忘历史,努力奋斗;长征故事《丰碑》再现红军长征转战十四个省,克服了艰难险阻北上抗日的情景,展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诗朗诵《鲜红的旗帜》表达了少先队员对英雄的崇敬。

老兵张平代表退役军人为少先队员讲他的战斗故事。“在激烈的战斗中,我身负重伤,但当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时,我认为一切的付出都值得。”演讲结束后,张平勉励少先队员热爱祖国,发奋读书,报效祖国。

为加强青少年国防社团建设,布心小学成立了国防社团,成为“罗湖区少年军校维和少年团”的一份子。现场,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罗湖区委相关负责人为布心小学颁授罗湖区少年军校维和少年团布心小学营营旗;马越、欧阳汝兰共同为布心小学颁授罗湖区少年军校维和少年团布心小学营社团牌。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实习生 杨梦同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