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翠竹街道开展“青春盾牌”青少年保护计划项目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5/24 10: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我宣誓承诺: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我承诺反对校园欺凌!宣誓人……”5月22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翠竹街道“青春盾牌”青少年保护计划项目正式落下帷幕。

▲翠竹街道“青春盾牌”青少年保护计划项目课堂。受访者供图

该项目联动翠平、翠达、翠竹、民新、翠岭、木头龙、新村、翠锦、水贝9个社区及深圳市锦田小学、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深圳市明珠学校、深圳市水田小学4所学校,共开展9场主题活动,直接服务辖区未成年人487人,间接服务辖区未成年人600余人。

近年来,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被性侵害等问题偶有发生,引发全社会重点关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法律层面上对未成年保护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为守护辖区未成年人,提升未成年人的安全感、幸福感,翠竹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翠竹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依托翠竹街道民生微实事资金支持,邀请高级性教育讲师、资深社工督导肖莉珍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课程,重点回应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网络安全三个主题,课程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设计,依据未成年人特点,融入游戏、情景演练、互动问答等元素,深受孩子们喜爱。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