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罗湖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1-05-21

罗湖家园网讯:5月19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九十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覃伟中同志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罗湖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

会议指出,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全面贯彻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攻坚克难的具体方略,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大会期间,时任代市长覃伟中参加了罗湖代表团讨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建议,并对罗湖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的指示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覃伟中讲话精神,找准罗湖的结合点、着力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两会”的决策部署。一要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推进全域消费布局,优化构建“一河六圈一带”的消费空间格局,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全力畅通国际国内市场;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建管理念,坚持不懈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加快探索政府主导型城市更新,注重保护城市记忆和文脉肌理,大力建设区智能运营中心,推动枢纽型城区建设,加快推动罗湖北站、春风隧道、深南东路东延、东部过境高速大望立交等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罗湖在大湾区的交通枢纽能级;三要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持续擦亮罗湖医改品牌,推进区中医院创三甲,区妇幼保健院改扩建工程,深化教卫结合、医防融合、医养融合,持续深化罗湖教改,深入推进“课堂革命”,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和互助型养老,奋力打造罗湖民生幸福标杆。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市“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各项部署在罗湖取得扎实成效。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迅速将市“两会”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抓好工作对接落实,抓紧与市级部门开展沟通对接,争取市里更大力度的支持,把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向前推进;三要加强人大政协工作,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区人大要依法行使职权,扎实做好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区政协要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责任,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率,始终聚焦区委中心工作见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奋力书写“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的新篇章。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