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萍:推进深港中医领域一体化融通

  • 来源:晶报     2021/05/20 09: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市人大代表、罗湖区人民医院名中医工作室主任罗江萍此次带来了《关于推进深港中医领域一体化融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建议》。

罗江萍称,近年来中医药在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疑难病症以及重大传染病防治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中医药行业市场规模正明显扩大。随着在治病、养生、减肥、美容等方面越来越受港澳同胞欢迎,很多港澳的高中毕业生竞相报考内地尤其是广东的中医药大学。毕业后,他们大多返回香港、澳门开办中医诊所,不少人成为当地中医药界的骨干,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与融合。

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推进民生领域一体化融通,探索在教育、医疗等领域扩大与港澳专业资格互认范围,持续实施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务实举措。”罗江萍认为,可以以传统中医药为切入点,利用深港澳三地群众对中医药高度认可的有利条件,切实推进深港澳三地中医药行业市场融合发展,为推进三地多方交流合作提供有效助力。

罗江萍还建议,可以参照高交会模式,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产业成果交易会等具标志性或影响力的活动。以此为基础,探索扩大深圳与港澳专业资格互认范围的有效举措。

来源:晶报 记者 林菲 赖犁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