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引进更多知名高校,补足高等教育“短板”

  •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05/17 09: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8日,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九十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和《中共深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等教育发展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罗湖教育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抓住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的契机,全力引进更多知名高校,补足高等教育“短板”,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全区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用心用情关爱广大教师,构建完善教师发展支持和保障体系,教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好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区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传达,大力宣传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五年来深圳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市第七次党代会对深圳今后五年主要任务作出的重要部署,以及区委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要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罗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