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携手反诈骗!梅园社区开展防诈骗宣教讲座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5/12 17: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遏制和打击网络诈骗,5月12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社区妇联联合清水河派出所党总支在红岗大厦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之“巾帼携手反诈骗 共护平安好家园”宣教讲座,本次讲座由清水河派出所警官罗晓冬主讲,共30余名社区女性参与。

罗晓冬以典型电信诈骗案例为主要内容,从刷单骗局、伪装客服到“视频聊”陷阱,以点带面,融会贯通,以诙谐的语言、生动的讲述、将诈骗的手段方式耳目一新的呈现给广大女性,确保大家将预防诈骗的安全意识铭记在心,起到预防应对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巾帼女性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还在社区内形成了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参与讲座的巾帼女性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会把讲座中收听的防诈骗技巧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下一步,梅园社区党委、社区妇联将持续联合清水河派出所党总支开展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面提升防范宣传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杨梅 编辑 刘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