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打造“食安”小程序 食用农产品快检“码上看”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5/12 09: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11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了解到,为让市民们更加轻松、便捷地了解罗湖食用农产品安全信息,该局创新农产品快检信息公示渠道,打造食用农产品快检信息公示小程序,推出食用农产品快检“码上看”服务。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互联网+智慧农贸市场,帮助市民群众买得明白、吃得放心。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市场门口公示出来的二维码,即可方便快捷地查询到近期的食用农产品快速筛查检测结果。不仅信息公示的时效性大幅提高,消费者还可以获取相关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的选购技巧与科普知识。

在市民扫码后,食安小程序将自动定位市民所在的区域位置,并将本区域的食安数据在首页进行推送。市民可选择按样品名称、市场名称或者商户来查看监测数据,同时也可以使用搜索功能来查看监测数据。

据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也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每周至少5天对市场中经营的农产品进行快检,快检结果当天上传小程序后台。此外,该局还强化执法力量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确保第三方检测机构每天按时完成检测任务,同时委托专业监理机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监督管理,将此项工作纳入日常监理内容之一。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超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