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教育干货和正能量!省工作室项目成果总结会罗湖举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5/12 09: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名师名校长领航教师队伍”,5月10日,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承办广东省中小学名教师、名校(园)长(省直单位、深圳地区)工作室项目成果展示暨总结会在深圳市罗湖区教科院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教授、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庚靖、罗湖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郭玉竹等出席活动。

如何提高学员积极性、打造品牌特色、更大程度推广工作室成果……在“思享会”环节,来自广东省各地十位优秀名师,校长进行了工作室成长干货分享。

“张锦庭名校长工作室”进行了汇报,以“不忘初心,幸福前行”为题,向大家展示了工作室成员的进步成长;来自“广东省陆晖名师工作室”的陆老师表示,所谓“学为人师,身正为范”,工作室成果主要探索了三方面:目标转化—从“教师专业发展”到“教师发展”,重心转化—从“研究如何教”到“如何学”,路径转化:从“闭门造车”到“开门研学”;“广东省刘占双工作室”为了提高学员学习积极性,建立档案和奖励机制。“袁虹工作室”则与大家分享了—微课融入教学的实践与创新。“庄惠芬工作室”秉持“TRUE"理念,共建“教,研,学”共同体,用全局理念和系统思维打造工作室品牌特色。“何莹娟工作室”通过活动新领的方式,让学员们互相促进,共同成长,并取得了明显成果。“高红妹工作室”以智慧和灵动的教学方式,以“以生为本,快乐学习,健康学习的教学思想,构建了工作室教研立体式培养方式。

省工作室主持人代表林君芬表示,疫情以来,工作室所有人都在做课的录制,为省的教改项目,彰显了团队的力量,目前工作室跨学科,正在探索基于超学科人工智能教育,跨界让工作室走的更远。

郭玉竹在致辞中说道,本次省工作室项目成果汇报,展示了广东省高质量基础教育高发展基础样态,团队质量高,发布的论文及立项成果多,成效显著,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有追求的教育人。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锐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