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罗湖-青年与城市共成长”活动举办 激励青年建功新时代

  • 来源:新华网    2021/05/11 09: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8日,深圳市罗湖区团委组织举办“万象罗湖-青年与城市共成长”活动,6位优秀青年代表讲述了他们在罗湖拼搏和奋斗的精彩故事。

罗湖区检察院检察官马雪艳幽默地讲述了自己以真心和温情办案的经历。她回顾了从业经历中对自己影响很大的案件,分享了工作心得,寄语青年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要出发。”

来自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的孔舒现场和大家分享了“罗湖医改和抗疫”的故事。他介绍,疫情期间,罗湖卫生健康系统近5000名工作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先后有500余名医护人员驻点全区11个驿站进行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照护,不少医护人员已经整整驻守14个月。

罗湖区财政局职员李治分享了他在陆丰市溪南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故事。作为溪南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他基本每天都扎进村里,顶烈日、冒酷暑、走泥泞,带领溪南村全面脱贫摘帽。他呼吁广大青年,到乡村振兴一线去历练成长、拼搏奉献。

王志成在伦敦大学学院读金融计算硕士,他毕业后来到罗湖这片热土创业。2019年,他来到位于罗湖的一家在线外教公司,短短几年内,这家公司迅速发展壮大。在他看来,公司之所以有现在这种发展局面,除了同事们的奋斗,也得益于罗湖区委、区政府的支持。

深圳市滨河小学英语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宋远悦分享了她担任少先队辅导员的故事。2016年,她担任滨河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获评广东省“优秀团干部”、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深圳市“首批辅导员导师”。她说,“罗湖团区委、区教育局搭建平台,支持我们的工作,让我们信心倍增!”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检中心深圳珠宝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鉴定部张光辉分享故事。珠宝产业是罗湖区传统优势产业,张光辉和同事们练就过硬的珠宝首饰检测能力,以专业的服务,为罗湖区黄金珠宝及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此外,罗湖区团委在罗湖区委大院设置了“我们都一YOUNG”人像立牌创意陈列展示墙,勉励青年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