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青年如果到内地发展,罗湖是很好的选择”

  •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5/11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8日,深南东路5016号KK Mall1层中庭广场热闹非凡,深圳罗湖团区委组织的“万象罗湖—青年与城市共成长”主题活动在此举行,现场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为涵养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汇聚青春正能量,罗湖团区委组织举办“万象罗湖-青年与城市共成长”活动,6位优秀青年代表讲述了他们在罗湖拼搏和奋斗的精彩故事。

演讲人来自各行各业,有坚持为民情怀办案的检察官,有扎根脱贫一线倾力奉献的青年干部,有为学生倾注了大量心血的少先队辅导员,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青春逆行者”,有践行工匠精神的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们用青春书写着人生的精彩篇章,为罗湖青年树立了身边的榜样。

罗湖区检察院检察官马雪艳以幽默地语调讲述了自己以真心和温情办案的经历。她回顾了从业经历中对自己影响大的案件,寄语青年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要出发。我是人民检察官,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更要有为民情怀。因为我们办的不只是案件,还有他人的人生。法理与情理,匡扶正义与温暖人心,从来都不是非此即彼的。”

来自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的孔舒现场和大家分享了“罗湖医改和抗疫”的故事。据介绍,近年来,罗湖医改闻名全国,提出把居民的一生健康管起来,让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成色更足。新冠疫情期间,罗湖卫生健康系统近5000名工作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先后有500余名医护人员驻点全区11个驿站进行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照护,不少医护人员已经整整驻守14个月,体现出罗湖卫健人的担当。孔舒表示,接下来,罗湖将持续扎实推动医改优化升级,擦亮罗湖“医改”品牌,助力深圳构筑“民生七优”新高地,在建成民生幸福标杆方面当先锋、作示范。

香港青年王志成在伦敦大学学院读金融计算硕士,毕业后来到罗湖这片热土创业。2019年,他来到位于罗湖的一家在线外教公司,短短几年内,这家公司迅速发展壮大。作为该公司的合伙人和投融资总监,在他看来,公司之所以有现在这种发展局面,除了同事们的奋斗,也“得益于罗湖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令公司能够以罗湖为中心,辐射全国。”作为一名扎根在罗湖的青年人,他看好罗湖未来的发展,“港澳青年如果到内地发展,那么罗湖就是很好的选择。”

罗湖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爱护青年、支持青年发展中实现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深圳是典型的青春之城,我们举办‘万象罗湖—青年与城市共成长’活动,就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青年活力,激励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与城市一起成长。”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祁觊 通讯员 王舒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