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五届二次执委(理事)会议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5/10 20:5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10日下午,罗湖区工商联(总商会)在宝能中心8楼会议厅召开五届二次执委(理事)会议,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志伟主持,区工商联(总商会)全体执委(理事)及相关街道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强调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为着眼点,精心擘画深圳发展蓝图。勇立潮头、先行示范,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深圳加速度”,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

与会企业家们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表示要践行敢闯敢试的深圳精神,力争在自己的行业领域里再创新佳绩,为“双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区工商联(总商会)2020年工作总结片,罗湖区总商会会长陈祥发在会上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区工商联(总商会)五届一次执委会在过去一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着力提高“两个健康”水平,充分发挥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助力复工复产,促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获得了与会执委(理事)们的一致认可。

吴欢在会上肯定了过去一年来与会民营企业家为罗湖经济的付出并表示,下一步,工商联要继续扩大民营企业政治共识,助推“两个健康”发展,完善组织建设,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企业家们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彰显罗湖新风采,开启“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征程。

李勇在会上强调,罗湖民营企业家要从市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中吸取养分、茁壮成长。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纳入统战工作中来;二是罗湖要以“两个健康”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先行示范的标杆;三是做好联字文章,在联系、联合、联通、联谊、联动方面发力,不断提高政策领悟力、发展助推力、服务凝聚力,发扬“三牛精神”,同民营企业合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深圳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叶向阳在采访中表示,作为罗湖的企业家,应抓住“双区”发展建设的机会,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罗湖的经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罗湖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会费交纳及管理办法(修订草案)》,新任李岸英、符志彬为第五届执委会(理事会)专职副主席(专职副会长)。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明 编辑 刘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