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优秀青年代表讲述如何与城市共成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5/09 10: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追忆百年峥嵘岁月,奋斗传承青年先行。为涵养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汇聚青春正能量,5月8日,罗湖团区委组织举办“万象罗湖-青年与城市共成长”活动,6位优秀青年代表讲述了他们在罗湖拼搏和奋斗的精彩故事。他们的分享感染了现场观众,大家纷纷表示,要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作出贡献。 

罗湖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正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罗湖正在推动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要在爱护青年、支持青年发展中实现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此次举办‘万象罗湖-青年与城市共成长’活动,就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青年活力,激励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与城市一起成长。

活动现场,深圳特区报前摄影记者刘廷芳,也带来了一场“图说改革开放史”的分享,通过一张张照片,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史和罗湖发展史。市民王先生表示,“看了这些照片,我对罗湖有了更深的认识,未来我要为罗湖发展出一份力。”

6位优秀青年代表分享奋斗的故事

随后6位优秀青年代表马雪艳、孔舒、李治、王志成、宋远悦、张光辉分别讲述了他们在罗湖拼搏和奋斗的故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坚持为民情怀办案的检察官,有扎根脱贫一线倾力奉献的青年干部,有为学生倾注了大量心血的少先队辅导员,有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青春逆行者”,有践行工匠精神的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们用青春书写着人生的精彩篇章,为罗湖青年树立了身边的榜样。

罗湖区检察院检察官马雪艳以幽默的语调讲述了自己以真心和温情办案的经历。她回顾了从业经历中对自己影响很大的案件,分享了工作心得,寄语青年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要出发。我是人民检察官,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更要有为民情怀。因为我们办的不只是案件,还有他人的人生。法理与情理,匡扶正义与温暖人心,从来都不是非此即彼的。”

来自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的孔舒现场和大家分享了“罗湖医改和抗疫”的故事。据介绍,近年来,罗湖医改闻名全国,提出把居民的一生健康管起来,让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成色更足。新冠疫情期间,罗湖卫生健康系统近5000名工作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先后有500余名医护人员驻点全区11个驿站进行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照护,不少医护人员已经整整驻守14个月,体现出罗湖卫健人的担当。孔舒表示,接下来,罗湖将持续扎实推动医改优化升级,擦亮罗湖“医改”品牌,助力深圳构筑“民生七优”新高地,在建成民生幸福标杆方面当先锋、作示范。

罗湖区财政局职员李治分享了他在陆丰市溪南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故事。作为溪南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他基本每天都扎进村里,顶烈日、冒酷暑、走泥泞,带领溪南村全面脱贫摘帽。“能参加精准扶贫这份意义非凡的工作,我感到特别的骄傲自豪。”他呼吁广大青年,到乡村振兴一线去历练成长、拼搏奉献。

王志成是伦敦大学学院读金融计算硕士,作为香港青年,他毕业后来到罗湖这片热土创业。2019年,他来到位于罗湖的一家在线外教公司,短短几年时间,这家公司迅速发展壮大。作为一名扎根在罗湖的青年人,他看好罗湖未来的发展,“港澳青年如果希望到国内发展,那么罗湖就是很好的选择。”

深圳市滨河小学英语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宋远悦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担任少先队辅导员的故事。2016年,她担任滨河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担任辅导员期间,她积极作为,获评广东省“优秀团干部”、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深圳市“首批辅导员导师”。她说,虽然工作辛苦,但“热爱”让她并不觉得累。她说,会继续做好少先队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检中心深圳珠宝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鉴定部张光辉,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珠宝产业是罗湖区传统优势产业,张光辉和同事们练就过硬的珠宝首饰检测能力,以专业的服务,为罗湖区黄金珠宝及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呼吁广大青年发扬拓荒牛的勇气,不负韶华,在工作岗位上书写多彩的青春。

现场听了青年们的讲述,在深圳一家国企工作的方先生深受触动,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尽心做好本职工作,“我要立足自身岗位多做贡献,更好实现自我价值。”市民郑先生则表示,6位青年都围绕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做了很好的分享发言,接下来,要立足岗位,学史力行,展现担当。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此外,罗湖团区委还在罗湖区委大院设置了“我们都一YOUNG”人像立牌创意陈列展示墙,勉励青年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展示墙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历史人物栏,展示了王会悟、郭继盛、郑义斋、高恬波、杨春增、任常伦、李顺达、王崇伦等12位历史人物的照片和事迹。另一栏则展示了王爽、翁建荣、陈景科、邓义州、李乾、许诺、劳同欣、陈巍月等12位罗湖青年的照片和事迹,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罗湖团区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引领辖内青年在工作中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接下来,罗湖团区委将继续悉心谋划,精密部署,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新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辖内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舒琪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