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仕达小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生活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5/07 09: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起,百仕达小学启动了“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星火相传铭记历史”主题活动。活动借助每周五“故事爸妈进课堂”,邀请党员家长为学生讲述党的历史、党的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生活。同时,结合班级学生主题阅读分享、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党史,培养少年爱党爱国的精神,传递积极向上、勇于奋斗的正能量。截至目前,该主题活动共开展了18期。

“你们知道阿姨佩戴的这枚徽章是什么吗?”“党徽!”“那你们知道党徽上面的图案是什么吗?”“有国旗”“有一把弯弯的镰刀”……日前,在四年级“故事爸妈进课堂”活动中,奕杰妈妈为孩子们带来了《党史故事进校园共读党史好滋味》专题讲解。短短20分钟的分享,她层层推进,从历史到知识,从故事到入党指引,既向学生传授了党史知识,又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党热情。

“故事爸妈进课堂”每周五都会在各个年级举行,根据学生的年龄段,父母会选择不同的教学主题。一年级学生家长用两张图片抓住同学们注意力,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画中人物,课堂气氛瞬间热烈起来。二年级党课邀请的是拥有13年党龄的王诗琪爸爸,他以讲故事的形式和孩子们分享了革命小英雄海娃送“鸡毛信”的故事。而三年级邀请的家长则以歌曲《你知道吗?多想活着》为开始,将孩子们带入一个陌生年代。音乐结束后,家长便开始为孩子们建构出一条清晰的近代史脉络。“低年级的孩子好奇心重,求知欲强。经常抛出‘为什么叫红色革命故事?什么是红色精神?’的问题。对此,家长们也极有耐心,向他们解释着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如今美好生活的道理’。孩子们都很入迷。”一年级班主任对记者说。

“故事爸妈进课堂”不仅让孩子们对党史有了直观了解,也让家长颇有感触。“了解历史,铭记英雄,可以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激励孩子们学习革命时代精神,让优良传统美德代代传承。”二年级学生家长澜静爸爸感动地说,“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课,让孩子们认识了与自己同龄的抗日小英雄。而在抗日战争时期,有千千万万的小英雄随父辈、祖辈在战火中勇敢反抗,为家国安好牺牲生命。他们是民族的英雄,更是我们的榜样!”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焦子宇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