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我爱中国梦
发表时间:2021-05-06

《我爱中国梦》

作词:唐跃生

作曲:彭振

演唱:刘小幻

歌曲介绍:在党和国家新一代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如今重回世界的前排,重新定义了幸福与尊严。

从过去到现在,国家的梦和人民的梦从未如此接近。反腐、扶贫、抗疫、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等这些词语,汇聚成了新时代的中国梦。

对时代的期许,对未来的渴望,都凝聚在这一句“我爱中国梦”里,熠熠生辉。

 

作词唐跃生简介

唐跃生,诗人。词作家。中国音协会员,深圳音协副主席。11届“青春诗会”成员。

歌曲作词主要作品:

雷佳《我们中国》《心佑中华》

石倚洁《鼓舞》《我们就是河流》

姚贝娜《东方之恋》《锦绣中华》

叶凡《亲爱的中国我爱你》

朱桦《在深圳湾眺望》

戴玉强《永远的小平》

廖昌永《中国爱与梦》

顾莉雅《每一朵小花》

张也《我家就在长江边》

曹芙嘉、张英席《脚步》

龚爽《一路花开到海》

阎维文、韩红《爱着你的名字》

刘小幻《格拉丹冬雪光》《绝望》

旦增尼玛《笑印》

胡蕾《武汉》

平安《临高曲》

周澎《你知道花儿有多坚强》

余凤兰《放风筝》

刘罡《母亲在家就在》

吴碧霞《你会爱上我家乡》

陈雪燃《伟大的深圳》《天底下》

杨乐刘小幻徐霞《为爱举杯》

韩红《天下平安》

撰稿及作词的

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交响乐《献给2020》《深圳观念组歌》等。

合唱歌曲《祖国万岁》《天空》《每个人的战争》《迎风飘扬的旗》等。

音乐剧《马兰花》等。

诗歌主要作品:

诗集《独步方舟》《唐跃生诗歌集》《唐跃生歌词集》《感谢大地》《唐跃生诗·歌2008》等。

数次获过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及文化部群星奖广电部飞天奖央视春节晚会观众最喜爱节目奖等。

 

作曲彭振简历

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主要作品《为人民幸福》、《最美的中国》、《跟着梦想走》、《墨潭桃花岛》、《绝望》、《笑印》、《让生命回到最初的美好》、《天下广济》、《伟大的深圳》、《风雨并肩》、《我们愿意》、《让心回家》、《春来花就开》、《在深圳湾眺望》、《天底下》等。

获2017、2018年度广东省优秀音乐家称号。获2017、2020年度深圳市最佳作曲大奖,多次获得“深圳音乐工程奖”、“鹏城歌飞扬年度金曲奖”。多首歌曲在中宣部、人民音乐出版社(金唱片)、中国音协、“学习强国”、中国文艺网、音乐周报等国家最高音乐平台收录、展播。

 

演唱刘小幻简介

深圳交响乐团独唱演员,艺人导师。广东流行音乐总团副团长。深圳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

曾获文化部第九届“群星奖”金奖;CCTV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第二名;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深圳市年度“鹏城歌飞扬”最佳女歌手。

代表作品有《格拉丹冬雪光》《爱在远山》《绝望》《屈原故里》《祝福深圳》等。为多部电影、电视剧演唱主题曲,如《大山的儿子》《怦然心动》《日月凌空》《沉与浮》《外国人在深圳》。2018年在深圳大剧院举办“以心幻心”个人专场音乐会;2020年在深圳大剧院举办“祝福深圳”个人专场音乐会。



image.png

演唱刘小幻



image.png

作曲彭振



image.png

作词唐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