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反哺绿色消费 罗湖千万绿色消费券获市民点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5/06 10:0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请问可以使用‘绿色积分’兑换的消费券吗?”4月30日,在罗湖区华润万家春风店,市民林女士打开腾讯乘车码,向店员展示她用绿色积分兑换“满100元减20元”消费券在得到店员肯定的回答后,林女士开心地谈道,“平时就经常坐地铁上下班,没想到绿色出行还能‘折现’,忍不住为这些环保活动打CALL!”

在世界地球日之际,4月22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府联合腾讯乘车码发起“绿色出行‘码’上有礼”活动,倡导深圳市民乘公交、地铁出行,将绿色出行贯彻到底。据悉,4月22日~5月5日活动期间,市民使用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刷码乘车,即可获取绿色出行分,兑换价值千万的消费券,所获消费券均可在华润万家、苏宁易购等品牌连锁企业全市直营门店使用,实现绿色出行反哺绿色消费。

活动进程过半,市民反响如何?4月30日,记者来到华润万家,实地探访企业、市民使用“绿色积分”的感受。市民林女士坦言,自己是在新闻上看到有这个活动,便按照操作领取了消费券,刚刚在华润万家购物付款的时候,直接抵扣了消费券,感觉很优惠,相当于超市打了个八折。“活动还有好几天呢,我还是会继续‘薅羊毛’,不仅消费上有优惠,感觉也为环保出了一分力,觉得这种活动很有意义。”

华润万家春风店店长黄晓莺表示,连日来已经有不少市民在购物时使用了“绿色积分”消费券,还有一些不懂操作的市民,我们店员也会帮助引导使用,得到了消费者的频频点赞。“作为企业,参与环保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个活动中,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环保行列,感觉很有成就感。”黄晓莺谈道,日后有这样的活动,华润万家还是会继续支持,为环保事业作贡献。

绿色出行不仅仅是乘坐公共交通方式,倡导汽车低碳出行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目标。“在汽车上安装车宝贝后,可节约15%-30%左右的油耗,有助于解决车辆节油减排问题。”在车宝贝线下门店,一名市民正在使用100绿色积分向店员免费兑换车宝贝产品,店员向市民介绍。车宝贝节油王创始人陈凌云表示,本次活动额外提供100份环保礼品——LEPOFIND车宝贝,100积分即可兑换,该产品是罗湖辖区企业研发的高新科技产品,不仅节约了私家车的油耗,也减少了汽车出行带来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不负“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誉,近年来罗湖积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多措并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山水共融宜居典范。“绿色出行‘码’上有礼”活动,则是罗湖在全民范围内开展生态环保宣传的创新举措之一,以绿色出行反哺绿色消费,以消费券带动全民加入环保行列,彰显了罗湖数字经济、生态建设的先行示范作用。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