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传达学习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5/01 14: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30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八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罗育德主持。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深圳在新时代勇担历史使命,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全区上下都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鲜明主题和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代会贯穿的主题主线,准确把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罗湖在全市大局中的方位,坚定信心、务实笃行、乘势而上,奋力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迅速传达学习,广泛深入宣传,在全区上下营造起学精神、谋发展、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为确保党代会精神在罗湖落地落实,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动干部队伍革命化、专业化、国际化,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加快出台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规划;二要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高标准实施东门步行街升级改造,实施科技金融深度融合行动;三要高质量推进“双区”建设,加快推进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建设,加快实施深圳火车站一罗湖口岸片区升级改造,深化深港两地教育、医疗、专业服务领域的合作;四要全面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计划、进度安排和具体落实保障措施,确保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速推进;五要全面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检验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试金石”,着力打造高品位、高能级城市文化核心区,深度挖掘改革开放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罗湖文化影响力;六要奋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加快推进市域现代化治理试点工作,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毫不松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交通节点场所要继续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旅客疏导、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二要强化应急保障,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三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下沉到一线、重点场所和企业进行检查;四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加强形势分析和研判,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