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国资局党委在梧桐山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4/30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29日上午,美丽的梧桐山脚下,迎来了一支由罗湖区国资局、区属国企、街道股份公司、“两新”企业组成的队伍,开启踏寻“红色印记”的旅程。由罗湖区国资局党委主办、罗湖投控公司党支部承办的“红动梧桐燃放青春”党史学习教育日在梧桐山脚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责的思想认识,激励党员干部、企业员工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以党建带团建,锻造有凝聚力的干事创业队伍。

此次“红动梧桐燃放青春”主题活动分为“红色印记”主题学习、“长征精神大闯关”及主题徒步三大部分,旨在让参赛人员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团队协作中凝聚力量、在活动体验中增强文化自信。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携手奋斗谱写新章。在“红色印记”主题学习中,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红色历程,在回溯红色历程中探寻党的革命、建设、发展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感悟党的奋斗历程中直面艰难险阻的不屈精神。

凝心聚力勇攀登,勠力同心携梦行。“长征精神大闯关”包含“勇往直前、绝地逢生、不畏险阻、战无不胜”四个游戏。队员们依次走过独木桥、匍匐“草地”,各支队伍携手共进,在挑战闯关游戏环节中充分展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紧密协作的团队精神,营造团结、拼搏、活泼的青春氛围。最终黄队队员脱颖而出,率先完成闯关游戏,进入主题徒步环节。

晴绿乍添现幽径,春流时泛杜鹃香。徒步路上的风景也十分迷人,引得队员们不时驻足观赏。主题徒步活动总路线约5公里,穿越山道、河道、绿道和梧桐小镇,并设置8个合影打卡点与8大红色任务。其中一个任务点中,青年队员们在梧桐山大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各组参赛队员都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活动最后,罗湖区国资局党委委员胡云南、罗湖投控公司党支部书记丁艺斌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牌及奖杯,并激励全体人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勇于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五四”精神,将“初心”融入红色血脉,做时代有为青年,抓住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时代机遇,以奋斗之笔书写青春之歌,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迸发青春活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青春朝气,以一马当先、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奋楫扬帆筑梦新时代。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孙兆辰 邬艳梅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