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财政局下好“三步棋”精心学党史

  • 来源:壹深圳    2021/04/30 09: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扎实推进财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罗湖区财政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精心布局,沉稳落子,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好“思想政治”棋,集中精力学党史,力促学习教育要求走深

一是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做到“三个有机结合”:把党史学习同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和区委“1+8+8”工作安排有机结合;把学习党史同坚持为民服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把学习党史同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有机结合。二是优化党史学习阵地。依托党员活动室,设置党史专题书吧和多媒体党史放映设备,有效满足党员干部个性化学用需求,提升学习效果。三是用好用活宣传载体。借助党建文化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在公共区域投放“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专题海报,普及党史知识,大力宣传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

▲“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专题海报

      下好“党性锤炼”棋,精心策划办活动,力促学习教育形式走新

深挖历史精粹,聚焦党性提升,创新教育方法。构建“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模式,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重温誓词当先锋”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学好用好党史教育“四本书”,以观看党史记录片、重温入党誓词、评选“党员示范岗”等为载体激励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承诺,践行入党初心。打造党史学习“实景课堂”,坚持集中参观与个人打卡相结合,确保全员广泛参与,形式出彩出新。组织党员干部到罗湖渔民村、罗湖历史展示厅、国贸大厦等地学习党史,实地踏寻红色印记;到对口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党史教育,通过参观革命居址、榕树下讲党史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听得懂、讲得透、记得住。

▲参观罗湖历史展示厅

        下好“民生服务”棋,全心全意干实事,力促学习教育效果走心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推进会,压实分管领导和科室(中心)责任,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二是梳理民生实事清单。通过个别访谈、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主动向预算部门、兄弟单位、国有企业问计问需,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改问题和项目清单。三是全面铺开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落脚点,以问题为导向,协调解决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需求和问题。为保障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到建设单位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前往预算单位了解工作服务对象对第六轮市区财政体制及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工作难题;依托“智慧财政”系统上线,优化调整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审批管理模式,简化审批环节,“搭建咨询平台”,为服务对象减负提效;到对口扶贫村调研产业发展现状,探访慰问收入边缘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民分忧解忧。

▲“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座谈会

来源:壹深圳 通讯员 黄阳阳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