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党史宣讲进社区 罗湖社区少工委又增加一名新成员

  • 来源:深圳晚报    2021/04/29 09: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拓展校外和社区少先队工作,引领少先队员们走出学校,走进社区,探索将社区资源和校内资源互补新模式,完善少先队组织体系,4月28日,罗湖团区委、罗湖小学、罗湖桥社区联合举行罗湖桥社区少工委成立授牌仪式暨"少先队员心向党,党史宣讲进社区"主题队会活动。

罗湖团区委副书记马越,南湖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罗湖桥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麦锦笑,罗湖区第五责任区专职督学张勇,罗湖桥社区党委书记杨科元及罗湖小学少工委主任邱洁苡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初始,罗湖小学少先队宣讲团的队员们向来宾介绍党史历程、罗湖桥发展历史及罗湖桥社区各种便民服务项目。百年峥嵘岁月,少先队宣讲员从小学党史,用自己的方式讲党史,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罗湖团区委副书记马越宣读了罗湖桥社区少工委成立的批复决定,并与罗湖桥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麦锦笑、罗湖小学少工委主任邱洁苡一起揭牌。

马越对罗湖桥社区少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鼓励少先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麦锦笑发表讲话。她说,社区与学校共同建立"社区少工委",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党建及社区工作中,构建起"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有助于调动和整合社会资源,更好地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麦锦笑表示,希望罗湖桥少工委全体成员始终坚持儿童友好的理念,牢牢把握少年儿童学习成长的基本规律、认知特点和现实需求,关注儿童成长历程,搭建丰富的展示平台。

同时,她鼓励罗湖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自强不息,发扬学校学雷锋的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雷锋式的好少年。

罗湖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罗湖桥更是见证了深圳从边陲小镇到大都市的华丽蜕变,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罗湖桥社区少工委的成立以及"少先队员心向党,党史宣讲进社区"主题队会活动的开展,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延续,让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和建设,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同时,促进少先队员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深圳晚报 记 者易芬 通讯员 蓝陈平 王舒琪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