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交警开展体验式交通安全教育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4/28 09: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各类群体交通安全意识,4月25日下午,罗湖交警联合东门街道交安办、代驾公司,在东门社区交通安全主题公园组织开展实景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组织代驾司机群体体验交通安全互动项目。另一方对过往的群众开展“拒绝酒驾”的交通安全宣传。

据悉,东门社区交通安全主题公园规划为交通安全警示区、认知区、互动区及交通安全文化长廊四个区域,集知识性、趣味性及互动性为一体。在罗湖交警的带领下,代驾司机体验了模拟机动车道、AI互动拍照机、交通标识转转墙、交通安全七步走、大车盲区警示等项目,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接着代驾司机体验了交通安全说吧和24T(24小时自助交管业务服务厅)。在交通安全说吧里,代驾司机表达自己对交通安全的见解和建议,分享自己的安全驾驶感受;在24T里,群众可以24小时自助办理部分交管业务,服务厅内设立了“机动车六年免检自助机”、“车驾宝”、“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自助照相机”及“深圳交警智屏”等智能设备,是一个便民、贴心、高效的交管业务服务厅。

最后,罗湖交警向过往的群众派发“拒绝酒驾”的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面对面”讲解酒驾、醉驾的标准及危害,宣传“拒绝酒驾”交通安全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共同监督和制止酒后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融互动体验、交管服务、警示教育为一体的东门交通安全主题公园,是罗湖交警创新宣传模式,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的举措之一。下一步,罗湖大队继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群众办实事”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交通管理、服务的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刘晨 通讯员 李晓萍 编辑 郭含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