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密码就差最后两位 深圳罗湖警方及时反制拦截诈骗

  •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27 09:4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有模有样的“刑事拘捕令”、逼真的“警官证”,甚至还有穿着警服的“警察”跟你“视频办案”,再加上所谓“拘捕令”上你的照片和个人信息,一顿恐吓、忽悠,就让一头雾水的你变成了“涉嫌非法洗钱”的嫌疑人,还要求将你的存款转入一个所谓的安全账户。这样的骗局,你碰到过吗?其实这就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4月25日,深圳罗湖警方通过预警反制,截获诈骗线索,一番争分夺秒地与骗子赛跑,赶在事主将要输入转账密码的最后两位数字前,帮助事主成功拦截一宗冒充公检法的诈骗案件,避免事主12万元的经济损失。

4月25日18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翠竹派出所接到一诈骗预警线索,称一电话长时间与疑似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通话。得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拨打事主电话,然而事主手机已被呼叫转移。此类情况属于预警极度高危情况,事主每一秒都有转账被骗的可能。必经争分夺秒,与骗子赛跑。翠竹派出所警力立即上门查找,但赶到现场并未发现事主。情况紧急,不能耽搁,办案民警一边继续在其居住点附近的酒店进行逐家排查,一边通过后台进行线索研判。

经分析,民警发现事主当天下午18时许在翠竹山公园附近。据此情况,民警立即上山寻找,经过3小时不停地搜寻,当晚21时许在翠竹山公园一停车场找到事主。经现场核实,事主正在使用腾讯会议软件与骗子视频,对方在得知民警出现时,立即停止了连线。据事主反映,骗子身着警察制服,警号、警用标志齐全,一直在引导其进行转账。在民警找到事主时,其正在输入六位银行卡密码的第四位数,再输入两位数字就能转账成功!此时事主卡中有12万元资金,一旦转账成功,后续止付追查难度极大。民警的及时出现,成功阻断了这宗大额诈骗案件的发生,也及时为事主避免了财产的损失。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微信、QQ以及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线上办案,更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如遇到类似情况,切勿盲目转账,及时拨打96110进行咨询报警或直接拨打110报警。市民群众可以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启动全方位诈骗预警,识骗防骗,守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来源:证券时报网 记者 唐维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