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校外培训规范发展,罗湖成立深圳首个区级教培协会

  •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4/27 09: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教育培训市场的行业领导作用,促进辖区教育培训行业规范发展,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培训协会4月22日正式宣告成立。

据了解,这是深圳首个区级教育培训协会,是罗湖教育抢抓“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历史机遇,立足于先行示范,构建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罗湖区在册的教育机构加入教育培训协会达到近80%。

“当前,罗湖区教育局正全力推进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培训机构作为罗湖教育的组成部分,也要为罗湖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要以更加规范、更加优质的经营提升罗湖教育培训机构的办学质量,为广大罗湖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天明表示。

对于新成立的教育培训协会,郭天明提出四点要求:加强培训机构党建工作,用党建引领教育培训行业发展;切实履行服务宗旨,以服务促发展;大力加强行业自律,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引导罗湖培训行业规范、高质量发展。

郭天明强调,教育培训机构的治理是当前教育热点之一,协会成立后,要结合罗湖实际,开拓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协会的作用,引领各会员单位规范、高质量发展。各会员单位要在协会的带领下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提高办学质量,特别地要在课程研发、教师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为罗湖广大学生、家长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做出贡献。

不久前,罗湖区教育局举办区校外培训机构教师师德师风培训暨年检工作会议,红岭小学校长张文晋对校外培训机构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培训。会议还邀请消防人员带来消防安全培训。

近年来,罗湖区严抓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除了对无证办学开展专项整治,罗湖区扫黑除恶办、区教育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及各街道还分别设立并向公众公开线索举报电话、邮箱、邮寄地址,安排专人接听举报电话,建立并实施有奖举报办法和举报人保护制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共同净化教育培训市场。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叶淑萍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