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 “掌上党史学堂”同步上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4/26 15: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23日,按照党建引领、政企联动、共建共享、聚力发展的原则,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揭牌成立,同步成立全市首个区级互联网行业团工委,让数字党建的旗帜在数字经济的高地上高高飘扬。深圳团市委副书记张冬冬,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深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姚文利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当天,罗湖区“掌上党史学堂”上线,为全区互联网行业学党史送上了第一批精品课程。揭牌仪式结束后,深圳互联网行业党委讲师团成立后首站走进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的十九大代表、讲师团特聘讲师、华大集团党委书记、华大基因常务副总裁、教授杜玉涛开讲党史课。

截至今年4月,罗湖辖区共有各类互联网企业1238家。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成立,标志着罗湖互联网党建工作迈入了一个新阶段。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隶属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管理,下设深圳市阿卡索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本地宝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等9个党组织。在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指导下,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将“e心e意跟党走”,不断探索具有互联网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

本次仪式上,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和行业团工委同步揭牌成立,将行业团工作纳入互联网大党建格局,坚持党建、团建同步开展,形成“党委统筹、团工委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打造“党建带团建”点线结合、一贯到底的体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和行业团工委将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推动党建引领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向纵深迈进,进一步团结、凝聚和服务从事互联网工作的广大青年。

揭牌仪式当天,罗湖区“掌上党史学堂”正式在“罗湖Plus”App上线。“掌上党史学堂”是基于“罗湖Plus”App平台设置的学党史模块,包括“知识充电”“挑战答题”“排行榜”三大版块,将学习教育和党建宣传融入碎片化时间及空间,利用互联网行业的优势,加大线上学党史覆盖面,实现随时随地学习党史,创新性、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

在揭牌仪式上,罗湖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与深信服公司党委签署互联网党建战略合作协议,构建互联网党建工作横向联合与跨区域合作发展新格局。双方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优势互补的作用,有效整合党建资源形成合力,实现党组织引领有核心、交流有平台、活动有载体,并建立紧密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调、跟踪落实及效果评估。此外,双方还将以党建带动业务为引领,探索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党建及业务整体协调发展。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