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走进世界宝都罗湖水贝 揭秘珠宝转型升级之路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04/25 09:2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422日下午,深圳新闻网联动深圳各区开展深圳大联播:看深圳传统产业如何转型升级直播活动,记者当天走进世界宝都”——深圳市罗湖区水贝珠宝城的金展珠宝广场,揭秘金展珠宝广场的新时代转型升级之路。

在金展珠宝广场,记者看到,钻石、彩钻、翡翠、珍珠等珠宝柜台琳琅满目,广场内的市民游客更是络绎不绝。金展珠宝广场产业空间超10万平方米,由商业广场、珠宝展示综合办公区与深圳珠宝博物馆三大部分构成,广场经营涉及金、银、钻石、彩宝、翡翠玉石等众多珠宝品类。

金展珠宝广场执行董事助理杜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展在产业升级方面,已从单一的生产制造到了产品技术革新的环节,塞菲尔品牌已拥有国内顶级的黄金镶嵌技术,包括花丝镶嵌等等。为助力销售模式多样化的发展,金展不仅有门店直营的形式,还增加了网上直播销售形式。

接着,直播镜头跟随记者来到了深圳珠宝博物馆,深圳珠宝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珠宝为专题的公共博物馆,位于金展珠宝广场3-4楼,建筑面积约2610㎡,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模式建设而成。

博物馆内分为五个常设展区及一个专题展区,“自然之宝”“物配之美”“设计之光”“深圳之路”“湾区之梦”。其中“深圳之路”展区则是以老照片走廊与立体沙盘投影的形式回溯深圳珠宝发展的历史,展区内还有旧时期制作珠宝的工具展示以及现代3D打印、数控机床、激光精雕等现代化高科技加工技术设备的展示。

一直以来,罗湖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黄金珠宝产业发展,下一步,罗湖将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标准化建设、国际化发展、产业补链、环境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使罗湖水贝真正成为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世界宝都。’”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郭含笑 刘晨 编辑 郝钰诗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