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边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 来源:    2021/04/23 09: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4月21日,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史大讲堂——读诗词学党史”开讲。该站民警边娜选取了毛泽东同志早期创作的《沁园春·长沙》《菩萨蛮·黄鹤楼》《西江月·秋收起义》等诗词,以诗词赏析、女声独唱、现场朗诵等形式展开,引导党员民警一起追忆革命先辈的革命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罗湖边检站民警李颖唱响毛泽东《沁园春·长沙》,嘹亮的歌声,悠扬的曲调,让听课党员民警一同沉浸在橘子洲头五彩斑斓、江山如画的美景,体会毛泽东同志对革命形势充满喜悦和希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毛泽东发出的千古一问“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让党员民警深刻认识到主宰国家命运的,是以天下为己任、敢于改造旧世界的革命青年。

“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民警吴宇彬朗诵《西江月·秋收起义》,情绪饱满、慷慨激昂,深情演绎了毛泽东发动秋收起义时期的革命豪情。党课还以观看纪录片和歌舞剧、趣味问答等形式学习了《菩萨蛮·黄鹤楼》《西江月·井冈山》,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生死存亡之际,以超越时代的决心和勇气,克服困难、舍生忘死、应对挑战,并总结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思想,使中国共产党人牢牢握紧手中的枪杆子,打出来一只新型的人民军队,打出了一片新天地。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孙媛媛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