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残联开展残疾预防系列培训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4/23 09: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启动残疾预防多项培训,在新生儿健康、治未病、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等多个领域预防和减少伤残。

日前,由深圳市残联主办,罗湖区残联等承办的“重构认知重回社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罗湖区残疾人培训中心举行,讲座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帮助辖区残疾人更加积极地融入社会,同时进一步构建现代化残疾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近日,由罗湖区残联主办的“2021年罗湖区残疾少年儿童康复机构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邀请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授课,指导如何提升儿童康复机构服务质量,减轻残疾加重。深圳市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部门工作人员等40人参加了培训。

罗湖区残联还与罗湖交警大队共同举办“学党史办实事——罗湖区残疾预防暨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活动。邀请交警大队警官通过大量贴近生活的案例,结合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特点,深入浅出地向罗湖辖区50余名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要点,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残疾的发生,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

据介绍,罗湖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残疾人服务的行动,着力“强党建,惠民生”品牌项目,主动作为、积极落实,联合辖区多部门开展系列工作。下一步,罗湖区残联还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培训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为残疾人办事服务。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吴小玲 李晓莲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