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王学院学校落地罗湖 预计2023年9月开学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4/22 09:0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20日上午,英国国王学院学校(King's College School, KCS)罗湖校区启动仪式在京基100大厦举行,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代表Peter Derby-Crook、狄邦教育集团总裁张博文、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共同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书。

九年一贯制学校 预计2023年9月开学

据悉,英国国王学院学校(King's College School, KCS)于1829年获得英国皇家特许状,作为伦敦国王学院的附属中学正式建立,在近200年的办学历程中,多次被评为全英最佳学校。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是一所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在2023年9月开学;将实行“小班制”,每班招收25人,每年级开设4个班级,全校招生900人;学校用地面积约为1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2000平方米。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不仅带来西方优异的学术教育体系,还将为学生提供艺术、音乐、体育、戏剧等课程,通过这些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的课程和学术内容,共同构建一个完整的教学体系,让学生不仅有扎实的学术功底,同样具备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在启动仪式上,Peter Derby-Crook表示,学校不是一所“孤岛”,应该与周边的社区紧密联系,学校会把周边的社区资源引入学校,也让学生走进社区,形成学习共同体。

深圳落地启动的首个校区 助力深圳构建现代教育体系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是继京基集团与狄邦教育集团携手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于2019年11月份签署合作协议后,在深圳落地启动的第一个校区。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表示,京基集团将继续秉承优秀的教育理念和关注孩子健康成长的初心,筹建并运营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为深圳学子引入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和符合深圳城市发展需要的融合课程,助力深圳构建创新、开放的现代教育体系。

据悉,罗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期以1号文的方式发布了《罗湖区推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提出“引入国际知名学校落户罗湖”等措施,要打造一批在全市具有较高知名度、较强品牌优势和特色鲜明的国际化优质化民办学校。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正是罗湖《实施意见》实施以来第一所引进的国际名校。

罗湖区副区长宋强表示,国王学院学校罗湖校区是罗湖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立足“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战略定位,引入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打造高端国际民办学校的重要举措,也是罗湖全面深化教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刘晨 编辑 郭含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