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医医院感染控制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罗湖召开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4/19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16上午,广东省中医医院感染控制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举行。此次大会由广东省中医医院感染控制质量控制中心、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主办广东省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深圳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深圳市福田区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协办

广东省中医药局医政处副处长郭洁吾,广东省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侯铁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副处长张文,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辉鹏,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孙喜琢,以及来自安徽、宁夏、四川和广东省各地市的医院管理和感染防控专家参加了成立大会。

院感质量控制中心成立 提高院感防控工作质量

据悉,此次成立的广东省中医医院感染控制质量控制中心是广东省中医药局同批成立的十个质控中心之一。

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

孙喜琢谈到,罗湖中医院正处于创三甲的关键历史时期,希望全院医护人员借此机会跟来自国内各地的院感专家建立交流合作,努力提升院感质量和水平。

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黄辉鹏。

黄辉鹏在会上指出成立中医院感质量控制中心的现实意义,结合中医院特色,制定可行的管理制度和流程,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适合全省中医的院感质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副处长张文。

张文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深圳市中医院感防控体系、人才引进机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广东省中医药局医政处副处长郭洁吾。

郭洁吾表示,中心要成为全省医疗质量的标杆。

何浩教授(左)正式当选中心主任。

开幕仪式结束后,广东省中医医院感染控制质量控制中心正式宣布成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何浩当选中心主任,广东省中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田碧文、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感控办主任胡继华当选副主任。

何浩在会上表示,中医院感质量控制中心成立以后,接下来将继续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努力提高院感防控工作的质量,共同为中医医院的健康发展而奋斗。

大咖讲堂+精彩辩论 学术交流活动干货满满

随后,会议举办了粤皖川宁医院感染防控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四省的感控大咖进行区域感染控制工作的专题授课。

辩论赛现场。

紧接着,来自粤皖感控青年辩论赛将粤皖川宁医院感染防控学术交流活动推向高潮。“一次性耗材在回收利用中如何做到清洁无菌?在实际工作中这种做法是否会带来很大的隐患?请反方辩手正面回答!”

双方就“一次性耗材是否可以重复使用”为辩题,经过五轮激烈的辩论战,安徽代表队李若洁和广东代表队李梦桃最终获得最佳辩手称号,为大会圆满画上句号。

“院感是医院不可动摇的红线,如果这个环节出了问题会对医院管理和整体发展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罗湖中医院常务副院长赵宏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赵宏表示,此次广东省中医医院感染控制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借助质控中心这个平台,与全国各地的院感工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医院的院感管理工作不断提升。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记者 郭含笑 刘晨 通讯员 王震 见习编辑 郝钰诗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