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外初中成功举办首届“心理健康教育节”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4/19 09: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12—16日,深圳市罗湖外语初中学校(简称罗外初中)成功举办主题为“探索自我,创造美好”的首届“心理健康教育节”。

12日启动仪式上,学校心语室老师给同学们解读了心理健康教育节的主题“探索自我,创造美好”。随后的几天里,学校开展了主题班会、心理漫画大赛、心理影片图书推送、心理社团分享、家长心理主题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活动中探索和体验自我,创造与分享生命中的美好。其中,通过绘制和解析爬山图探索和调整自我目标及问题解决方式、以漫画形式抒发心意、心理社团创造和体验互动美好特色心理活动,以及专家幽默风趣的“生活即教育”“在家庭关系中到底谁在为谁遮风挡雨”专题讲座等最受欢迎。此外,学校还通过展板介绍自我界限以及自我同一性的心理知识。

参与活动的师生和家长表示,心理健康节好像钥匙,打开了很多心结;又好像一盏灯,心中亮堂起来了。肖继宏校长表示,心理健康节是落实学校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健康、睿智、尊重、审美、勤劳等核心素养的阳光公民”重要举措,给师生和家长带来的轻松、阳光、和谐,比预想的都要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心理好,才是真的好’,今后要继续重视心理健康工作,争取给师生和家长带来更多美好和幸福。”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焦子宇 通讯员 丁加礼 刘文华 许诺 王洪波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