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牵手港中大商学院 加强产学研合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1/04/19 08:5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14日,罗湖区人民政府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举办《关于推进罗湖区落地香港高端办学项目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罗湖区区长刘智勇、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周林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香港中文大学常务副校长陈金梁教授见证。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近年来,罗湖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提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城区新定位,谋划推动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级深港合作重大平台。

去年12月,深港政府就港东铁北延至罗湖口岸,并实施“一地两检”达成共识,标志着未来罗湖与香港将实现半小时通勤,为香港高校实现异地产学研合作、香港学生在深创业就业提供更多便利。

签约仪式现场。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深港两地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对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香港在高等教育方面拥有国际水准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高度自主办学权,而深圳对高等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

此次签约是罗湖区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一次新突破,标志着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将进一步增强罗湖科教实力,提升罗湖城区能级和开放形象,推动罗湖科技、教育、产业、城区深度融合,开创校地合作共赢新局面,为罗湖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注入强大动力。

陈金梁对罗湖区人民政府对港中大商学院的肯定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期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促进国际化高端人才的培养,并推动深港两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罗育德表示,希望双方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深港合作、高等教育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打造金融经济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国际高水平研究平台和国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