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大力推进高科技预制学校建设

  •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4/16 09:3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学校改扩建,孩子上学怎么办?罗湖区以高科技预制的建筑方式快速搭建,探索出一条密集城市学位腾挪的新路径。泰宁小学临时校区仅用4个月建成,还被誉为“七彩校园”。

昨日,“循着红色记忆看深圳”采访团走进罗湖。记者在泰宁小学临时校区看到,该校外形时尚靓丽,色彩缤纷,完全不像“临时”校区。学校校门采用模块预制铝板幕墙标准化拼接组合,赋予建筑满满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走进学校,随风飘扬的小彩旗、宽阔的走廊、美丽的绿植,以及大屏幕上老师孩子们的笑脸,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个临时校区,在4000多平方米的用地上解决了1000个学位,老师和孩子们都很满意。”据该校校长李振宏介绍,泰宁小学临时校区4个月建成,今年3月1日启用,建成后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学校在建筑设计上很有特点,成为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罗湖区将“大力推进高科技预制学校建设”作为办实事的重点内容,为学校改扩建腾挪和补充学位创造更多更好条件。为此,罗湖全力寻找学校附近的临时用地,以高科技预制的建筑方式快速搭建,探索出一条密集城市学位腾挪的新路径。截至目前,罗湖区共有6所高标准、高质量的高科技预制学校投入使用,解决4770个学位,大大缓解了片区学位压力。

“施工期短、绿色环保、安全舒适。”据罗湖区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管理中心主任王玮介绍,高科技预制学校的优势是施工期短,采用全装配模块钢结构,运用了BIM技术进行统筹,采用工厂预制、现场装配的方式,预制模块整合了建筑主体结构和装修、保温、防火、防水等各功能层。建设周期非常短,仅需4个月便可搭建完成,十分高效。

昨日,采访团还走访了深圳水库、国贸大厦、金展国际珠宝广场等地。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卢晓丽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